尽量别关注,迟早被我咕到取关。
已入土为安。有事烧纸。

【七爷·天涯客阅读体】韶华不为少年留(六)

我更新了!


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


鸽子精表示随缘,取关随意。


下午应该还有一更……吧,我看看我的新年沙雕文学什么时候能写完吧,还有个现pa……


虽然我是大鸽子,咕咕更新都随意。

挖坑必填好品质,不信与否都随你。










【第七章 一场热闹

乌溪缩在袖子里的手攥紧了……就像是一群任人宰割的小虫子。】


那时的乌溪还小,他不明白这种感觉叫什么。


大殿上人人轻慢的态度,他从未经历过,这使他愤怒不已,却也无能为力。他以为自己一直都很平静,只是他以为。若乌溪一无所知,怕早是先下手为强了。可他偏偏都懂,他理解自己的责任,自己的命运,他知道自己必须保持冷静,也不得不冷静——却助长了报复的念头。​


任人宰割?他可不会。


“这不是简尚书出丑的那一次吗?”赫连翊想起来了。


景七笑道:“是啊,可真令我记忆犹新——小毒物,你当时用了什么法子,到回来教教我呗?”


乌溪皱着眉低下头:“……​也不是不行,只是——”却挨了景七一扇柄,听得那人笑骂道:“都几时了,也没点长进,给个棒槌就当真。”


周子舒一行人没观赏过这种大戏,张成岭按捺自己想问个究竟的冲动,安安静静等着继续。









【乌溪深深的吸了口气,……在那礼部尚书简嗣宗简尚书身边站定。

乌溪抬起头,……(过于寡廉鲜耻已被快进)……

在场众人无不目瞪口呆。】​


除了乌溪,其余人脸上都写满了『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巫童』​。


乌溪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一下。​景北渊一本正经:“看着我的眼睛,说,你是不是跟你师父学坏了?还挺会藏的嘛,我还以为——”乌溪笑了。


“以为什么?以为别人什么都不懂?我看你就是自作聪明久了,恨不得天下人都是傻瓜才好。”没想到赫连翊打断了景北渊,连珠炮似的叨叨一顿。


景七半天才反应过来,“你这是?”


周子舒翻了个白眼:“这就是你跌进自己挖的坑的原因啊!”


景北渊:……​












【本来看着乌溪莫名其妙的去找那刚刚找过他麻烦的简嗣宗说话,还不明所以……

(有失体统,快进了)……

赫连沛瞠目结舌……也不该不顾人家有妻有子啊!

……

……乌溪笑了笑,也随着跪下,腰板却挺得直直的。】​


……


沉默,可怕的沉默。


赫连翊的脸黑极了。就是因为有那么多这样虚伪的官员,大庆的江山才会不可避免的败落下去。​


景七猝不及防被乌溪拉进怀里,听得乌溪在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因为我睚眦必报,你给我的真心,我用余生还你——你不要也没用。”​










【……乌溪却道:“皇上,这不过是个小把戏……想着谁就是要和他好,不对么?为什么要撞死?

……赫连沛摸摸鼻子……“有些事……有些事是大庭广众之下做不得的。”

……

乌溪这才点点头:“原来是不能当着人做啊,我懂了。”

一句话击中了在场不知多少位的心肝,只觉这南疆余孽实在死有余辜,小小年纪便心思歹毒,说话含讥带讽,可见是意怀不轨的。】


乌溪端着大巫的架子,冷冷的说:“我意怀不轨?倒不如说他们心里有鬼。”


​周子舒蓦地想起,自己不能当着人做的事当年好像也办了不少,便低低笑起来。


“阿絮,笑什么?”温客行问道。周子舒懒懒地道:“在算我当年办的事,够我下几层地狱。”​


温客行一听便恼了:“我杀了那么多人,下地狱是肯定的了,难道你不陪我吗?”周子舒闻言大笑起来:“陪!如何不陪?我这算不算舍命陪君子——”温客行抓起他的手,抛了个媚眼​,“——哦,我忘了你是个流氓大混混。”周子舒冷漠地抽手……没抽出来,就由着他去了。











【景七这会倒是来了兴致​……心里的幸灾乐祸却在暴涨,盘算着这简尚书清醒过来,会要如何反应。

赵明迹怒指简嗣宗……只是哆嗦个不停。

景七想,看这气性,这位大概要先把这件破事上升一个高度,然后撞柱子。

……

……这回该简尚书撞柱子了。】​


不光当时赫连沛快被吵吵得脑仁炸了​,在座各位看到这一幕也脑仁疼,赫连翊脸黑如锅底。(是我最近的真实写照)


温客行拍起手来:“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,没想到三个男人更热闹。”​


周子舒凉凉的来一句:“我看都没温兄一个人热闹。”


“我记得接下来就是撞柱子比赛了吧?看完除了糟心,不看也罢。”赫连翊扶着额角,一副不忍卒听的样子,面有菜色。


周子舒和温客行倒是没说什么,张成岭觉得有点失望,不过转念一想,两个老头子吵架倒也没什么好看的。






平安走到景北渊旁边,说道:“七爷,我看穆姑娘出去了那么久,到现在都没回来,会不会……”


“哦?你担心什么?”景北渊毫不在意地掀掀眼皮。


温客行大喇喇地说:“她爱去哪去哪,我们也管不着。她就是去见阎王,也不会想起来替我们求情。”——他还真说对了一半。温客行摸了摸下巴:“不过……既然之前走门不行,如果暴力破坏呢?”


“不可。搞清楚情况之前,最好不要轻举妄动,没有把握的事还是不要轻易尝试。”周子舒按住了他的肩。


“继续看吧。早些看完就能早点通过那个该死的考验离开这里了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52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