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头顶黄土(诈尸版)

头顶黄土(诈尸版)

 

【七爷·天涯客阅读体】(楔子)韶华不为少年留

第一次写阅读体。这两个坑冷的我心痛。

不当之处请指出。

因为是住宿生,两周回家一次,所以是【半月更】(划重点)但我保证大粗长!!!

不会坑。经常咕咕。

↓↓↓

寒来暑往。南疆的年比中原要早一点,相当于祭典,族里一整年都在为这次盛宴做准备。身为南疆大巫的乌溪要在头天晚上为族人祝福,祈祷来年风调雨顺,并安排新一年的任务。

乌溪早不似当年刚入京时那般横冲直撞,当上大巫后为人处世变得愈发稳重。景七也上上下下给乌溪帮衬着,竟不得闲。

傍晚时分,祭典便开始了。程序不多,无非是祭神祭祖。快完成时,夜色迅速降临,族人们点起火把,齐声唱起祭辞。景七本是不耐烦这些东西的,可他看着衣着庄重、神情肃穆的南疆大巫时,平时那一直挂在脸上隐隐玩味的笑意也敛了去,眼底只映着祭台上那个万众敬仰的身影,不自觉的带了点孩子气的骄傲。

等这些都结束,族人就会把宰杀来做祭品的牲畜从祭台上拉下来,切开,放在堆起的火把上烤来分而食之,更有瓦萨族的大姑娘小伙子们曼舞欢歌,将寒气驱了个彻底。

景七被火烤的乏了,没骨头似的靠在乌溪肩上,闭了眼睛假寐。乌溪看了他一眼,轻声提醒:“要睡回屋睡,待会吹了风是要着凉的。”七爷闭着眼不知在想什么,心下一盘算,中原也该到年节了。乌溪见他没反应,只道他是睡着了,脱下自己的斗篷,披在了景北渊身上。景七察觉到暖意,意识不由自主的往下沉,最后的念头,是会会自己在中原的老友周子舒,喝它个不醉不归。

……京城的年,大概早就开始了。

自周子舒毒解了后,温周二人便在长明山安顿下来,张成岭早被他们打发去游江湖。雪山虽寒冷,但对这两个老流氓来说 ,没人打扰倒也自在。

张成岭一直在外游历,毕竟也是个有良心的老实孩子,清明必然会赶回来同他们一起去顾、曹那儿祭扫一番,然后分道扬镳。张成岭回乡祭祖,温客行携周子舒祭拜温如玉夫妇。岁末定如期而至,讲些见闻,同两个不靠谱的师父过过招,总被周子舒好一顿教训,自己也乐在其中。

这是他们在长明山过的第三个年。与以往不同,温客行不知抽什么风,硬是将周子舒拽下山去。张成岭提前得了信儿,早在山下城镇订好客栈。三人一道儿游街看戏,也没人想起来折磨张成岭,一路相安无事。即便夜深,街上的人不减反增,小孩提着灯笼在街上乱跑,大人在一边远远看着,交杯换盏,谈笑风生。大户人家按着镇里约定俗成的规矩点起炮仗,炸了个火树银花不夜天。

三个人只有周子舒在京城待久了,看尽了人模狗样贵族的骄奢淫逸,对烟花没什么兴趣。张成岭自打被灭了门难得过上几天安生日子,在傀儡山庄过的那个年也仅有他们三个,那区区一挂鞭炮又抵得了什么呢?而温客行,是根本没有正儿八经的过过年,周子舒想起他当初的轻描淡写,和顾湘那个小丫头喝几杯酒,或者找那些陪笑卖身的花钱买醉,浑浑噩噩的过了那么多年,心里竟止不住难受起来。

周子舒让张成岭自己去逛,累了就回客栈等他们。任温客行扯着他的袖子东张西望,眼里闪着周子舒以前从没见过的光彩,小孩儿似的,好笑之余又莫名心酸。

三人玩了个痛快,在客栈会合的时候又一起喝了不少,按理应当睡得挺沉,可周子舒总觉得身下没个底,飘忽不定,怎么都不安稳。眼前模模糊糊有个坐在石头上的人影,满头白发​,却无比熟悉。那人一动不动,似是等了千万年一般。彼岸花在他背对着的黄泉路两侧盛放,血似的。随着眼前越来越清晰,他看到这人青衫广袖,腰上一柄粗陋的竹笛。周子舒动不了,只得远远的站着,看不清脸。那人似是听到人唤,侧过脸来,竟只有二三十岁样貌,周子舒愕然,名字呼之欲出……

想看谁出场评论里说,谢谢!

(暂定:乌溪,景北渊,周子舒,温客行,赫连翊,宋平安,梁九霄/顾湘,曹蔚宁,叶白衣阅读天涯客时出场)

笔力不够所以没敢写太多人,怕ooc,给大家带来不好的阅读体验

因为是手机党所以麻烦大家订阅标签啦,感谢/鞠躬

头顶黄土(诈尸版)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头顶黄土(诈尸版)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